雷军、贾跃亭、李彦宏,世界会为All in者让路吗?

  相比雷军,贾跃亭简直是勇气的are you ok版本!All in的后来者们,越来越像要“搞事情”的激进主义者。


All in是扑克游戏中的术语,代表着押尽筹码的意思。这个词在创投圈风靡的时候,被情怀带着跑了一段路,一些创业者将其看作工匠精神、极致的代名词。而说白了,这跟激进主义没什么两样,无非是毕其功于一役。


雷军、贾跃亭、李彦宏,All in的集大成者?

  

雷军算得上是把All in带入创投圈的“第一个吃螃蟹的人”,滋味还不错。在小米创立之初,雷军就选择了All in,一款产品、一个渠道。后来,雷军用了七个字总结自己的成功,即:专注、极致、口碑、快。



雷军的All in绝招,“先押上你的全部,你就知道那感觉了。放下恐惧。一招生死。那时,你会知道,到哪个地步时,还是不够还是不够还是不够。还应该再好一点再好一点再好一点再好一点。”

  

到了2014年底,All in被雷军带到了公开场合。他说,小米准备投入10亿美元在未来3到5年All in云服务。他在接受福布斯杂志采访时对此做了进一步阐释,“我们加起来有12亿美金……哪几个上市公司敢像我这样,一个上市公司All in,12亿美金掏10亿美金来干,需要勇气……”他也有担心,“现在我扛得住,明年我也扛得住,后年我也扛得住,大后年要没价值的话,那我就破产了。”

  

不过,比雷军更有勇气更胆大的人,很快便出现了,他叫贾跃亭。


  

2017年1月,被称为“中国好老乡”的孙宏斌以150.41亿元入股乐视,在当时的发布会上,坐在孙宏斌旁边的贾跃亭“笑靥如花”,他将这次跟孙的合作称之为“All in”。“中国应该是一个呼唤英雄的时代,不应该是打压、嘲讽、唱衰。让我们一起All in,冲击下一个互联网的十年。”

  

面对信心十足的贾跃亭,孙宏斌笑着说,“看了账(乐视的财务情况)之后我更佩服老贾了,这么点钱干这么大事,全部在里面,输了就粉身碎骨”。“老贾现在谁都不怕”。


“我已经把我的全部身家甚至生命都交给了我的梦想,相信如果你可以为你的梦想付出全部、奋不顾身时,世界会为All in者让路。”很显然,世界也是很有主见的,乐视网的下一任董事长可能就姓孙了,而贾跃亭能期待的,便是在All in汽车的路上,世界多给他一点善意和帮助。

  

先发者雷军和无所畏惧者贾跃亭都已在All in的路上换了跑道,而新入局者百度正严阵以待,试图借助All in打一场翻身仗。

  

在7月5日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,百度集团总裁陆奇信心满满,他表示,“AI是百度的机会,百度将All in AI”。“百度有能力、有决心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AI标杆企业”。陆奇强调,百度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,将利用AI打造一系列的新业务,同时将致力于打造一个AI的开发平台,为全行业赋能。

  

破釜成舟,All in的无可奈何

  

自从贾跃亭宣布做汽车的那天起,他对汽车这块业务的偏爱就毫无掩饰,甚至在公司的内部会议上,惹得其它业务线的负责人直呼他们是后娘养的。即便在宣布辞去乐视网所有职位后发的那封“承担全部的责任,尽责到底”的公开信中,他也在不遗余力的安利自己的汽车梦。

  

“再大的挤兑,也挤不垮我们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”。只是,现在的贾跃亭只剩下汽车了,他的激进、他的梦想、他的誓言,都只能对着“汽车”说。


 

现在的百度,急需要一剂分量很重的药,一是去扭转品牌形象,二是稳固BAT三足鼎立的局面。似乎,只有AI可以让百度All in了。

  

不能All in的人千万不要去创业公司。跟大公司们全心投入单一产业线一样,这里的All in是让创业公司的员工和创始人完全All in工作。

  

勤奋一直被视为一种可贵的品质,它代表着成功在不远处招手。但勤奋一度被大众理解错了,所以,他们迷恋科比见过凌晨四点洛杉矶的故事,觉得很励志。创业者们也为见过凌晨四点的中关村创业大街而引以为傲。其实,勤奋并不是蛮干,并不是无休止的加班和除工作外的清心寡欲。

  

世界和生活都是多元化的,只有多元配合,才能更趋于完美。全力投入和孤注一掷是两回事,孤注一掷乃破釜沉舟,没到绝路谁会选择破釜沉舟啊。不管是在创业公司工作还是大公司的发展、小公司的规划,全力投入是种态度。

  

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,世界并不会为All in让路,要是这样,那成功的人太多了。

【面对同样的机遇,企业为何天差地别

原因在于市场先机

13年前的淘宝;

7年前的微博;

4年前的微信公众号,

有人赚得磅礴满地,

有人却一无所获如今面对2016年11月3日微信官方发布消息正式启动的小程序,又有哪些企业可以抓住这波红利??

80%的商家将接入微信小程序,剩下的被淘汰!

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了解小程序



阅读原文:https://29382296.blog.hexun.com/112188554_d.html
评论

© 数动力 | Powered by LOFTER